吃不吃甜_

我一直在!
不是不写了 不定期产出中

胆小鬼

*正泰|He|现实向|2016

 

“二十代你会遇见很多不能原谅的人,比如我。”

——金泰亨

 

 

  拍摄结束后,田柾国想找金泰亨聊一聊,但是对方似乎有点避免情绪被看穿,淹入一片哗然的人群中,露出四方嘴大笑。

  田柾国先是呆呆地看着他,而后从这种怔况中脱身,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甲,不停回味金泰亨刚才在双人采访中对他说的话。

  进入二十代的欢迎词,作为哥哥,他要微笑地庆贺你的长大。

  

  可是它像寄语,又像警告。

  那不是太浪漫的留白手法。

 

  十几岁的年纪,他不会宣爱,那种感情就像是猛烈的潮水迂回在入海口,无法追溯原流,亦无法倾泻于汪洋。

  他以为自己小心翼翼的,安分守己地做着哥哥的小忙内,就不会被看穿。

  可事实上,金泰亨太聪明了。

 

  “哥,”他照例想站在金泰亨身后,懵懂地戳着哥哥的手,然后用那双藏不住事情的小鹿眼暧暧地看向金泰亨,“哥刚才采访…那句话,我不懂什么意思。”

  “呀!”金泰亨猛地一揽田柾国的肩膀,大声笑着说:“让你丫好好干的意思!”

  “不是吧…”田柾国垂眼,他心里已经知道其实金泰亨不会告诉他。

  “就是。”你看,没错吧?


  回到宿舍后,田柾国想了很多。

  他确切地觉得金泰亨已经知道了一些事情。自己真的没有装好。

  就比如,夹菜的时候,自己相中的那块肉其他人夹掉他会生气,但是是金泰亨就不会,他只会佯装愤怒实则撒娇,然后有理由下一次夹掉金泰亨的菜,用“哥欠我的”这句话搞暧昧,也许别的哥哥觉得他们这两位朋友是初丁,很喜欢玩一些幼稚的戏码,但是田柾国会因此暗戳戳发笑,为自己和金泰亨的这种互动感到快乐。

  其实这是很傻的,他不知道为什么夹人家的菜会这么地暧昧,但是在那个时候的田柾国眼里,这是他能做到的最亲密的事情了,他有洁癖,所有人都知道。

有时候他真的想让金泰亨知道,又害怕金泰亨会拒绝他,两个人还要以组合的形式活动很久,一旦关系变得不尴不尬又奇奇怪怪的,会很糟糕。

 

  但有时候,他又想,会不会因为这种犹豫的态度,让其实是对他有好感的金泰亨停顿迟疑。

  因为这样看来。他是个无法承担风险的小孩,不会成为为爱披甲的勇士。

 

  这些心事,他不会告诉任何一个人。只是夜里辗转反侧的时候,看见泰亨哥的睡脸,还是觉得如果能永远在一起就好了。

  有时候看着泰亨哥,真的想亲他。

  有时候想摸他的脸。

  有时候好想以恋人的姿势拥抱他。

  …

  其实还是好想和他在一起。


  和那些懵懂的日子不一样,社会生活也让他成熟了很多,这时候他已经能够分辨自己的感情了。

  那些年他把这些冲动都看作是对哥哥的好感,因为太喜欢和他一起玩所以有时会产生想恋爱的错觉。

  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他是大人,即将步入二十代的大人,虽然不说要成为什么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但是喜欢和爱、冲动,这些还是分得很清的。

  虽然实际上,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办,喜欢的这个人大概率是没办法在一起的,大概率也要被拒绝的,他不敢告诉金泰亨,他同样怕金泰亨承担风险。

  他只要做一个乖乖忙内,小哥哥的跟屁虫…这样就好了。

  …说不定还会有去接金泰亨小孩放学这样的事情。


  他低头,刘海长得挡住眼睛,扯了一下嘴角。

 

 

  金泰亨来找他打游戏。

  游戏机刚从店里维修回来,因为田柾国酷爱其中一款游戏,金泰亨就跑了三条街才找到可以维修的店,多塞了点钱说拜托快快修好。

  “没想到这么快!”田柾国两眼放光。“以后要好好保护它,哥不能再一激动就把它扔坏了!”

  “好好好!”金泰亨认真地发誓,“柾国儿大人!我不会了!”

  田柾国假装是公司领导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,然后绷不住和金泰亨一起大笑起来。

  两个孩子靠在一起,头抵着头,思索怎么将它重新开机,维修后存在卡顿这是正常的,两个人都摆弄着等它复活。

  田柾国本来是看着屏幕的,不知道为何又把视线转移到金泰亨的侧脸上。

  很亮丽的眼眸,此时正低低地看向游戏机,一言不发,安静地不像他。

  田柾国觉得好糟糕,因为这是一副再不能感动他更多的脸庞了,像小时候动画片的开头,那片宇宙的开溯。田柾国呆呆地想着,为什么我就连看见他的轮廓,都会思考到银河的轮回。

  好漂亮,那是柔情泛滥的神的栖息地,可是…能不能允许我的驻足停留…

  我流离失所的十九岁,就算拥有似河流一般的眼泪,你依然能用一个眼神救我无数次于水火之中。


  他发现金泰亨虽然低着头,但是耳朵已经泛红。


  终于,在金泰亨实在受不住他长久的注视后打算抬头提醒他时,“喂…”

  下一秒田柾国闭着眼睛迎了上来,轻轻地吻了他柔软的嘴唇,像亲吻了一朵玫瑰。

  岁月的深处是没有遥远的花园的,一如上帝不需要光亮的星球,一如井然有序的同心圆论说不需要音乐虚幻的影子。

  只要我愿意爱一朵玫瑰的深邃,我就可以忽视老虎不祥的辉煌和沙漠里凝重的黄昏。

 

  已经…不想再做胆小鬼。

 

  我没有那么坚强可以做一个事不关己的胆小鬼。

 

  即便这片灰色的路途,是没有围墙的迷宫。

  但是我仍然想要让你知道,我是可以被依靠的,我是勇敢地爱着你的,我可以承担一切海洋和摧毁铁质船舶的巨浪。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做你不死的尤利西斯。

 

  我只想让你知道。

  我想爱你。


  田柾国眼眶里泪水打转,下一秒滴在金泰亨的手掌上。虽然后者觉得想哭的应该是自己,毕竟被强吻了,但是看见弟弟委屈嗒嗒的样子,他没办法做出什么抗拒的表情。

  他摸了摸田柾国的脸。

  “你喜欢哥哥吧?”

  田柾国点点头。


  金泰亨盘着腿坐,把游戏机放到一边,俨然一副要长篇大论的意思。

  “那天你说的那句话,我知道有别的意思。”田柾国吸了吸鼻子,“但我没有想明白。”

 

  “你没办法原谅我的,爱我这件事会让你深陷沼泽,痛苦不堪,因为我给不了你承诺,会让你一直幸福这句话也说不出口。”

  “我们都是胆小鬼,田柾国。在现有的能看清的未来里,我们不会幸福的。”

  那些风险和不确定,我不想你去承担。

  你不需要承担,就像那些日子你永远站在我们的身后,我们是哥哥,我们六个来保护你。亲爱的忙内,你幸福就好了。

  我爱你,你不需要知道。

  至于我,我的爱。

  我的爱不好,它会让你下地狱,它会把你的双手捆起来,把你的漂亮脸蛋打出一寸一寸的伤痕,它会把你的自尊撕毁。田柾国,不行的,不行的,你不能来爱我。我不允许你承担那些,我做不到。


  “所以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


  “真的要和我相爱吗?万劫不复的那种。”

 

  田柾国低头不说话,他这样子很乖,让金泰亨觉得他永远是这样的乖宝宝。就像公司安排他唱什么他就唱什么,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他是个宝宝,他不应该忤逆所有人的意愿,义无反顾地站在我这边。

  这样就好,你永远做我的好宝宝。

  可是田柾国像是鼓足了所有的勇气,坚定的用那饱含泪水的小鹿眼看着他的小哥哥。

  他对他说,“…我不想再做胆小鬼。”

 

  去爱吧,反正怎么样都会后悔,怎么样都无法原谅。

  索性去爱出史诗一般的巨章。

 

  “要相爱的…”

 

  “一定要相爱的…”

 

  因为我再也无法忍受,不去看你的眼睛。

 

  不是小孩子了,田柾国想。我是二十代的大人,即使你轻轻对我说,这样不好,我还是要这样做。

  因为你是爱我的,但我也想让你知道,我是可以拼尽全力地爱你的。

  是因为你的眼睛、你的爱有力量。

  我也可以保护哥哥你。

 

  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眼泪就是止不住,于是他哭得眼睛通红,鼻子通红,他的眼泪湿透了衬衣,笑着对金泰亨说,“我还想…我还想亲亲你。”

  “我不会再害怕了。”

 

  金泰亨也笑着闭着眼睛流泪。

  田柾国撑着手凑过去再次吻了他。

 

  这次更凶一点,比起前一次的蜻蜓点水,这次的吻带着即将步入二十代的田柾国的所有勇气的坚硬、温热。他捧着金泰亨的脸认真地吻他,他吻掉金泰亨眼角的眼泪,就像是温顺的小鹿舔舐一只受伤的小老虎的伤口。

  好像想用这个吻告诉金泰亨。

  我也有能力去承担我的爱。

 

  去相爱吧,反正怎么样都会无法原谅。

 

 

 

  多年后,田柾国已经到了二十代的一半,仍然会时不时想起那天的场景。

  金泰亨在那年的采访上,用寄语当作警告,警告他不 要再进一步。

  而此时的田柾国摸索着金泰亨的戒指,低头笑了一声。

  他用“我不做胆小鬼”这句话来回答所有的奔驰飞来的飓风。

 


 

 

  “怎么了?”窝在他怀里的金泰亨刚睡醒,闭着眼睛懵懵地说“这个戒指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“这个戒指叫one enough。”田柾国抱紧他说。

  “来自Golden Closet。”

  意思是没关系,什么都无所谓了,有你就足够。

 

 

  “二十代你会遇见很多不能原谅的人,比如我。”那天采访中,金泰亨对田柾国说。

 

  所幸的是,反正你我无法怎样都会无法原谅。

  所以我们相爱。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*补充:1.Golden Closet是小国工作室的名字.

2.关于“one enough”这个品牌的推测大家可以上正泰超话看看,反正我是真的被真到啦!!!超幸福!

3.其实这篇文没有什么具体的内容甚至有点说不出来的乱七八糟,但是我还是很想把想写的写出来。(虽然正泰的感动我写不出冰山一角…TT


食用愉快!

 

 





 



评论(17)
热度(237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不吃甜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