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吃甜_

永远深爱kookv

We All Lie

*正泰 |现实向|泰亨视角

*“Tell you the truths. ”

 

  这是我为数不多见他又潦倒又闭塞的时候,他是个热烈坚强的孩子,你们都知道呢。现在这种样子真的很少见,就连我记得起来的日子中也只有两回。

一次是现在。

  还有一次是…嗯…

 

  2018年初。

 


  那时我们差点要分道扬镳了。那天我和成员们说我想和田柾国在酒店的房间里谈心,成员们就说你去和柾国说说也好。

  

  但其实…好奇怪的,那天我们根本没有谈论什么话题,因为我坐在他身边,叫了他一声,“柾国啊…”后来我就感觉我不会说话了,我也不知道说什么,总感觉储蓄好要说的那些话,转化了一种形式倾泻而涌,我不想让他看到我哭,背过身拿手背擦眼泪。


  我不是个坚强的人,我一直都不太是。我以为就像演戏一样就好了,像电视剧里轻松演出来的释然和坦荡,对他说些对不起之类的话,我们的生活就可以回归正轨。但其实不是的,我自己的人生不是电视剧,对田柾国,我演不出释然。


  我们俩只是不说话,不看对方。我们只是低头,让眼泪流在手背上,地板上,最后流回眼眶。

我要走的时候被他拉住了。他死死拽住我要偏离的衣角,一句话都没说,我低头,看见他牛仔裤上满是眼泪。



  还是搞砸了啊…我心想,但什么都没说。他表白的那一天也是这样。


  我又把他弄哭了。

 


  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很多天,不太吃东西,也不和人说话。我们天真的认为那时,只要解决了我们的问题,一切都会恢复如前。


  事实上呢,还好那时我们还是顶住了这些压力,没有放开彼此的手,因为现在看来,就算那时不在一起了,生活也不会因此苦尽甘来,命运也不会有什么善终。

 


  我们花费了很大的力气从那段日子里挣脱出来,原以为少年的花路尽头是乌托邦和永无乡。



  我是个学生时代看课外书钟爱童话的那种人,故事的传统是拥有主角们战胜困难最后住进梦幻的城堡,赢得鲜花和掌声的结局。


  我曾经对我们是主角这件事十分笃定,也坚信着会有这样的终章,被人写下“精彩故事,未完待续…”的尾注。


  只是现在看来,似乎我们并不是什么主角。


  还有,我们的人生也不是童话。

 


  我记得有个采访问柾国,那时你们到底有多么艰难?


  柾国笑着说,我不想讲出来。

 


  嗯…我大概现在…是这样的心情?

 


  并不想大倒苦水,实话说,我虽然不是坚强的人,但是…嗯…还不算不坚强。很多时候,我比那个爱哭鬼要不爱哭一点。


  其实我经常看阿米们的发言,好多阿米们说泰亨对柾国好温柔呀。该怎么说呢,我不是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吗,但是对柾国真的永远发不来脾气,可能因为我是年上,又是一起长大的哥哥的原因?哈哈哈!


  我是他的年上爱人,除了是爱人也是亲人。


  有时候我想尝试阐述这种关系,但是很难。因为时光往前飞进的同时,温柔进行呼吸的频率越来越高,我和他,我们俩,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一段这样的关系。

 


  但你可以理解成,我们是彼此心里最柔软的地方。

 


  所以看见柾国这样,还是很心疼,想着现在不在他身边,做点什么才好呢。就决定双人直播了。也没有什么要说的话,都已经在社交平台上聊完了,只是还是想让他知道,没有什么话说也没关系,你知道我在陪着你,我会负责就好啦。


  因为像那时,我们在房间里抹眼泪,不是也什么都没说吗?


  就像那时一样就好了。


  如果你能想起来那时的场景,那时我们也一起对抗过这样的生活,你会不会就有信心,明朗起来呢。

 


  和他直播完的第二天,我们有见面。他和我说阿米们昨天在直播上说要我转达他们对你的爱意呢,我有点不好意思的笑起来,做了些tata mic的动作表情,“要…要结婚吗?”我这样手舞足蹈地模仿起电视剧里的场景,田柾国他笑得很开心,鼻子都皱了起来。


  我问他,你今天睡得好吗?直播到很晚吧。


  他说也没什么,倚靠在沙发窝处眼睛直直地看着电视。“有点睡不着所以来直播?所以本身对我来说,睡不睡的好…没关系。”


  “哥最近睡得很早。”


  我点点头,我说睡着的感觉很舒服,不和你见面的空闲时间我都喜欢睡着。


  他咧开嘴笑了一下,“金泰亨,你和孩子一样。”他拍了拍我的背。

 


  轻松,没负担,笑嘻嘻,是田柾国。


  其实还想告诉他。


  可以和我说的。

 


  好讽刺的是,我们曾经因为情怯而有过尴尬的距离,像悬浮在半空中,上不去,又下不来。


  那时我们对一切都没有信心,不敢付出更加沉重的筹码。我们不分享各自的心境,我很可恶地不让他走近我,直接在围栏上挂了个“别进来”的牌子。


  遗憾常有,像他没能送给我的捕梦网。


  我把它形容成转移的眼神和对视后泛滥成灾的生长痛,我的爱只在我眼眸,是若干年后依然酸涩的柠檬。


  他肯定很委屈的,他不止一次打断我,告诉我,“哥可以和我说的”。


  不见效后他又对我说。


  “那…随便是谁都好…哥,说说吧。”

 


  “…就算不是我也没关系。”


 


  现在换成我了,想了解他,走进他的人是我。


  可是庆幸的是,我现在要比当初成熟太多了,我有信心,也有能力把他从深渊拉出来——以金泰亨的身份。


  过去我们抱有怀疑与无助,身份是一起长大的哥哥、好朋友、小心翼翼的恋人。


  现在我们有全世界,有强大的爱,身份是无话不谈的知己、soulmate、不可缺失的身体的一部分组成。


  我想,我真诚的认为,我们不会再害怕了。


  我对他说,这下哥真的会好好保护你,柾国。



  柾国,如果我说我会把我的柔软的翅膀裹住摇摇欲坠的你。


  那么你永远不会坠下。



  他笑了起来,我也很高兴,我和他说,我总觉得忘记了要说什么特别了不起的话呢!


  我敲敲脑袋,恍然大悟。“我想起来了!”


  我想告诉你,我们不是孤独的,因为我们有彼此。我现在认为,我们就是故事的主角,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九九八十一分之一的困难,像我们之前经历过的无数一样,我一点也不感到害怕,我会来到你身边。

 


  我想告诉你,是你拯救了的23岁的金泰亨来拯救的25岁的你。


  我想告诉你,我相信你,我们都会变好的。

 

  



  他半晌回过神来,笑着看我。


  然后我挑挑眉,他就笑了起来,摸了摸我的下巴。

 

 

  


  “哥现在好热血呀。”


  “不可能超过你的全盛时期。”


 





 

评论(9)
热度(19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不吃甜_ | Powered by LOFTER